close

偷偷探頭看一下大家都在幹嘛
對比啥都沒幹的自己
真叫人灰心。

有同學趁著寒假跑去香港護理見習
她使用著針筒的照片又把我硬生生拉回那個現實
環顧自己身處的這個世界
很難想像真的有自由存在
那麼生命還有意義嗎

好想念那個在高空裡的黑夜
粗糙的耳機撥放著粗糙音質的蘇打綠
在機身大傾,轉彎之際
會看到滿天的星星
會懷疑這真是此顆星球該有的景?
還沒降落的時候我什麼都沒想
因為好像知道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萬物萬事的機率都不為零
遂感到置身於全然自由的狀態。

最後一次期末喜歡上聽 BBC3 古典樂台
那副口音於我有更深刻的情感記憶,我知道是由邊緣系統控制。
"Paddington."

結果我並沒有更投入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想起《Dersu Uzala》裡一個橋段,
山坡上獨居了四十年的天津老人
蜷坐在木屋門口凝視著雪地
他看見他的花園種滿了花
生機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